李家长子

失眠患者

《Mint》

C3:我们只是都行走在极端


闵玧其最近黏金泰亨很紧,其实更多是因为金泰亨来探望的时间更为频繁些,这些都是田柾国硬塞的,金泰亨不想来的,他美好的休假日要和漂亮小姐姐们一起去游乐场坐摩天轮的。


所以金泰亨只好故作开心的给闵玧其讲游乐场有哪些好玩的。这死田柾国,难受。


闵玧其已经康复的差不多了,破案心切的田柾国已经给他下达了去警局取证的日期,闵玧其躺在被窝里点点头,也没出声,田柾国暗骂着难伺候,他的小智多听话多乖,怎么偏偏两个人就长的那么相像,调查过也不是近亲关系。

把欠金泰亨的人情补上,之后闵玧其出院也不需要照顾了,只是安排了几个便衣定时蹲点,随时查看情况。


闵玧其康复后,没有了工作,所以只好再出去找兼职,那些便衣每天跟着这么折腾也很累,一个个回警局跟着田柾国扯嗓子抱怨。田柾国嘴角抽搐,觉得既然未遂了,或许凶手作案的队长只是随机,所以就单单精密蹲守做过案的地点,和派了人加强夜间巡逻,对闵玧其做完笔录,也就没再搭理了。


两个人的交集也就被分拨开了。


不!第三轮来了,出自同一人之手。这次的受害者是一个女孩。


田柾国懊恼的锤着桌子。一个同事急匆匆跑进了警局说有人要见他。


是闵玧其,插着衣兜靠在墙上,等着田柾国出来。


“干什么,有什么事快说!”


“我看到那个凶手了。”


“什么!确定吗?!”田柾国内心有一阵兴奋,闵玧其一句话,似乎把他推向为小智报仇的目标近了一步。


闵玧其低垂着眼睛点点头,苍白的脸迎着田柾国发亮的眼睛。对着围过来的警察,闵玧其抿着嘴喝着有些凉掉的水。给他做笔录的金泰亨已经有些不耐烦了,闵玧其自打被田柾国拉进来,稀稀拉拉的说了那晚上他目击的几个场景对犯人的特征闭口不提。


“呀!不是说看到了吗,难道没记住长什么样,你要我们呢!”


“对不起,我……那晚上灯光很暗,我真的没看清他的脸,但是,但是……但是请相信我,我真的看到他了,我见过他很多次了,就是从来没见过正脸!”闵玧其看着对面咬牙切齿的金泰亨,心里一阵钝痛,先前在医院里嬉皮笑脸逗他开心的人,现在在这拍这桌子对他大吼大叫,是自己太窝囊了,没看清犯人的长相。


“算了算了,他也提供了些信息。这样吧,你可以回去了,谢谢你的配合。”田柾国下了楼梯,就看到几近暴走的金泰亨。摆摆手让金泰亨离开,一个房间里只剩下田柾国和闵玧其,气氛压抑到极致,但是显然,田柾国的呼吸要更急促些。


“我的女友,她叫闵玧智,就在你所在案件的前一页……”田柾国很窝火,这次终于把他内心的病瘤挖了出来,却也把他的心千刀万剐了一遍。


“我到现场的时候,南俊哥跟我说他找不到小智的左手的小指,因为那个杀人变态连她的骨头都吞进肚子里了。”酸红的眼眶,无疑要把田柾国的心脏捅上几遍,硬生生地咬着牙,甚至感觉到了牙床被挤压到的凹陷。


“我田柾国一定要把他抓到手,我要亲自对他执行枪决!”


看着眼前压抑着泪水的男人,闵玧其终于想清楚了他赶来这里的目的了。实际上,他没有讲,那天晚上,被跟踪的人是他,那个女的可能只是错误下手,所以闵玧其肯定,犯人一定有什么特殊的癖好。他不是单纯的来帮助田柾国,他只是不想在落魄生活的同时,在自己好不容易不想自杀的同时,还要时刻警惕着一个觊觎自己的变态。田柾国这里,是他唯一能求助的地方了。


“我可以帮你尽快抓到他,但是我有个条件,我要跟你们24小时呆在一块。”


“哼!我为什么要信你?你在讥讽警局的能力?!”田柾国瞪着眼前这个苍白到不像话的人,尽然看不清楚这个人脸上表露的情感,对,他没有表情,像蜡像一样,冰冷。


“田警官,你误会了,我哪敢怎么想,我也很想帮你们抓到人。”


“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,一个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的人,跟我谈什么保证?!”


闵玧其感觉自己的心脏在淌血,他呆呆的看着面前戏谑的田柾国,笑了。是的,田柾国说的没错,他到底是活在底层世界的人,哪有什么资格。


怔怔地站起来,拖着步子,苍白的脸有些发青。临走的时候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,路过金泰亨身边也没有撇上一眼,病态的模样倒是把刚回来的朴智旻吓了一跳,还没反应过来上前去询问,闵玧其已经走出了大门。田柾国依旧留在房间里,在口袋里摸了摸,点了根烟,仰着头对着灯管吐出了烟雾,不安心,左胸腔里,一直在躁动。


第四案,受害者一,女,犯人迫害未遂。

受害者二,闵玧其,重症监护室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