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长子

失眠患者

《Mint》

C2:想死的人往往是安静的


“还是得去啊,这个案子一直是你在负责啊!”金泰亨没羞没躁的打开朴智旻的抽屉柜,从里面拿出了草莓酸奶。田柾国没有感情地盯着金泰亨的作案行为,不知道朴智旻回来发现草莓酸奶少了一罐会先凶谁。


暗戳戳勾起嘴角思考了一圈,最后一拍脑袋暗自神伤的低下头。


当然是先凶坐在旁边的我啦!


“走吧,这次我陪你去吧。”金泰亨把酸奶咗完,扔进了田柾国桌子底下的垃圾桶,拽着田柾国就要走。


“现现现……!现在就去?!”


“不是吗,你还想不想快点结案啊果子,上头最近是不是拿不动刀了,你最近挺飘的。”


没有,只是有些疲惫,这叫疲惫。


第二次见面,就没有像第一次情况那么好了。金南俊刚从病房出来就遇上田柾国和金泰亨。


“那个果子泰泰,你们先等会再进去。”


“怎么了这是?”


“病人昨晚把桌子上的花瓶打碎了企图割脉自杀。”


“嗯?!昨晚?小刘!哪去了?怎么回事不是让他守着吗?”田柾国有些恼火。


“不是不是,我让小刘去吃饭了,病人是用棉被包着花瓶摔碎的,声音很小,小刘坐在这个位置难免听不到。”金南俊手里的笔敲了敲旁边的休息椅子,金泰亨抿抿嘴,眯着眼睛盯着最里面那间病房。


“知道用棉被包着,手法还挺娴熟。”


“什么?”金泰亨的声音有些小,多半是说给自己听的,田柾国回过神来询问他。


“我是说一般人不会谨慎点还会去考虑摔碎花瓶造出的声音,他却考虑到了,这不是老手了是什么。”


金南俊点点头,很同意金泰亨的说法。


“确实,他身上的伤可不是数的过来的。”


“看起来,他是真的很想死。”


“啊!怎么办怎么办!又要查那种案中案吗,果子我头好大我要请假!”金泰亨晃着头装模作样的捂着,一副哭像脸缠着田柾国。田柾国怎么扯也扯不下这只章鱼一样的东西,两个人打闹的时候,小护士探出头轻轻喊了一声金医生,金南俊点点头就跟着进病房了。


“果子,可以进去了,他醒了不过,状态有些虚弱。”


“嗯我们待一会就走。”


再次接触这个人,田柾国的心里依然很不舒服,虽然前一秒才听闻这个人欲要自杀,后一秒对上的确实这个人有些放荡不羁的双眼。


“怎么想要割脉啊,这里的饭不好吃吗,还是花瓶不好看了。”金泰亨看着气氛有些尴尬,只好先开口。


“呃……”这个人尽然对着金泰亨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思考,微皱眉头的样子似乎还在对最后的答案做出选择。田柾国有点想笑,有点可爱,像极了闵玧智……


“有点无聊。”好吧,这是他给的答案。金泰亨笑了,他看到他笑了他也跟着笑,露出粉嫩的牙龈,白色的小牙,还挺好看的。玧智就不一样了,她通常抿嘴笑的。


“好吧,这也是个合理的理由。叫什么名字啊,我叫金泰亨,这个是田柾国。我们是负责这起案子的。”


“叫……玧其,闵玧其。”


“行吧,玧其就好好休息吧,我们就先不打扰了。记得按时吃饭,别摔花瓶了,那玩意老贵了,要是无聊的话,就打这个电话找我们吧。”金泰亨顺手往田柾国胸口的衣袋一掏,给了一张名片,田柾国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金泰亨拽出病房了。


“你怎么给我的名片!”


“这是你负责的对象,当然是给你的啊!”


“这不是我们一块负责的吗!等等!什么对象?!”


“没事啦,大不了到时候你拉上我呗果果。”金泰亨一巴掌拍在田柾国的胸肌上,调头就跑。田柾国一路追到楼底,刚出了大门,看见金泰亨跑出了门口,又跑回来一个身影。


虽然背着光,但是这沙雕姿势就是他智旻哥本人没错了。朴智旻很弟控很弟控,所以结束完任务就跑回来,局里田柾国和金泰亨不在,就跑到医院来,飞奔着张开手紧紧抱住田柾国。


“哥你任务结束啦!”


“对啊,这不立马回来看你们了嘛!”


“泰亨哥刚出去,我把他叫回来。”


田柾国打了个电话给不知道逃到哪里去的金泰亨,刚打出去,就被挂了。金泰亨从后门跑了大老远路回来。


“哟,智旻尼你回来了,走吧吃饭去呗。”


“走吧走吧。”


“哦对了,泰泰。”朴智旻紧紧环着金泰亨的脖子,金泰亨以为这哥是要跳上来给自己背,结果越来越勒,越来越勒。


“等等!咳咳,智旻,你先放手!我喘不过气了。”


“问你个问题,我的草莓酸奶呢?”


“嗯?emmmmm我说是草莓酸奶先动的手你信吗?”


田柾国这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,是一个座机号码,刚洗完澡想放松一下就来了一个电话,本来想挂掉的,不过思来想去还是接了。


“你好哪位?”


“呃你好,我是闵玧其。”


“啊玧其啊,怎么了有什么事吗?”田柾国想起来上次给闵玧其名片的事,这么晚了打电话不会是有什么事情吧。


“啊就想问你个问题,那个……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来呀。”


田柾国被这么一问突然有些慌了,没想到闵玧其是很迫切需要有人陪吗?已经无聊到这个地步了?


“明天吧,明天我让泰亨去一趟好吧,这么晚了你早点休息。”最后一句是结束通话的暗示,田柾国希望闵玧其能听出来。所幸闵玧其是个识趣的人,道了一声晚安就挂了电话。


他刚刚那是委屈吗,那个声音像是有些失落。唉,田柾国抓挠着头发,用毛巾使劲挫着头发上的水。


闵玧其给值班护士道谢之后,怔怔地走回了病房,路过小刘那里又礼貌的点了点头。


咔嚓,关上门。拉过棉被,盖过头顶。


闵玧其缩成一团,挽起了袖子仔细看着有些结疤的手腕,轻轻用指腹摩擦。或许在前几个星期,他还只是一个受人调戏还要隐忍这送酒的酒保,他可要谢谢那个凶手,如果没有他,他隔天就要被老板换上工作服推到舞台上跳舞了,MB,其实就是MB。


身上的伤口,是客人留的,客人也有不喜欢他这种小男生的,但大部分是喜欢的,只是有些施虐倾向,不敢纹身,妈妈说他的皮肤很好,比女孩子的都要白要细腻。妈妈很喜欢,还是不要注入那些肮脏的墨水好了,去了小卖部买了很多纹身贴,盖住了那些疤。


闵玧其的业绩很好,但是老板觉得不够,物还没尽到其用,已经有很多客人私下找他想买走闵玧其。老板动了歪心思,告诉闵玧其如果不上去跳舞,就卖掉他。好了,谢天谢地,当晚闵玧其下班后就被拽进了暗巷。


隔天田柾国没来,金泰亨也没来。闵玧其依旧是呆呆的看着窗台。摇摇欲坠,但是窗台上了栏杆,他想把手伸出去都很难。


破败的,他身上很丑,但是他是干净的,这还好,一切万幸。


田柾国早上上班的时候已经把昨晚打过电话的事情忘记了,所以自然也没有通知金泰亨。放了人家鸽子一天,还打算找个时间让人把闵玧其带到局子里做笔录。


又到了夜晚,闵玧其就这样呆坐到了晚上,一个低沉的声音在无他人的病房环绕着。


“睡吧,没人会来的。”


“对啊,没人会来的。”轻颤着嘴唇自言自语。


关灯,拉过棉被,盖过头顶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