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长子

失眠患者

《Mint》

C1:伤口没处理好是会化脓的


闵玧其想不到,他如今只是一个容器,一个被唤作替代品的容器。眼前的田柾国越来越模糊,心如死灰,回过头,还是选择跳下去,原地,还留着一张相框,闵玧其在跳下去之前,把灰尘擦的干净。


那是田柾国的前女友,一个很可爱很漂亮的女孩子,很干净,但是因为田柾国的一次疏忽,被拉到了小巷子里吃了个干净。


田柾国接到信息的时候,只当是一件城区的变态杀人案,到达现场时,平时要好的法医金南俊拦住了他,看着他的眼睛半天没出声。后来,田柾国连验尸的时候都没去。警局里A队出了名的田柾国,有一个星期自闭在家里,直到金南俊的男友金硕珍,一个毫无关系的营养学家给他拉出来。


那天,田柾国只是有些烦躁,和女孩闹了点小矛盾没有去接女孩下班。


杀人凶手至今都没抓到,销声匿迹一般,女孩这里,是第一案。


5年后,金泰亨再次拿出了尘封的档案摆在田柾国面前。


“柾国…第二案,出…来了…”田柾国拿着茶杯的手一抖,摔碎了陶瓷的茶杯。那是田柾国不得不去面对的伤痛。


“这次是犯罪未遂,受害者目前还没有什么大的伤口,只是受到了惊吓可能以后心理上都会有阴影。”金南俊一边翻着病历表一边给田柾国讲明受害者情况,高俊的外表走到那个角落都有很高的回头率。


警局四才郎:田柾国,金南俊,金泰亨,朴智旻


“受害者叫闵玧其,男性,25岁,在给他验伤的时候发现他的身上贴了很多纹身贴。”


“纹身贴?”


“对,很新,我们给他洗掉后发现纹身贴底下都有不大不小的伤口,像是被烟头灼伤的,也有被扎伤的。”金南俊从衣兜里摸着工作卡,放在安检口那里过了一遍,栅栏随着一阵红光向两边打开。


“最新的伤口是手腕那里。”金南俊放下了病历表,吞下了白大褂挽起了衣袖洗了手。


“大概是这个地方吧。”对着田柾国比试这伤口的位置。


“大概是勒痕。”


“大概?”


“伤口很多,都同时覆盖在那一块地方,其实有刀伤,灼伤,不过比较明显和严重的确实是勒痕。”


“跟这起案件无关的伤痕?”


“目前是这样的,是旧伤。”


“走吧我们去看看他。”金南俊坐下给金硕珍发了条短信,告诉他有案子可能会加班早点回去。信息发出去不到1分钟,手机的信息提示音就想起来,金南俊泯着嘴笑没有看,就放进了裤兜里。


“金医生好,田队好。”路过的护士很主动打招呼,金南俊和田柾国也都点头回应。


“他目前状况还不稳定,所以你只能待10分钟,本来是5分钟,破例给你10分钟知道你有分寸。”


“哦豁,南俊哥这么宠我,我好感动!”


“快点结案吧兔崽子,然后给我休假我要带珍珍去乌克兰旅游的!”


田柾国瘪着嘴回头掰着嘴型跟着叫了一声珍珍,对面走过来的小护士噗嗤一笑,果然金南俊的声音就从楼梯底下传来。


“呀!臭小子!我知道你又双叒叕说我坏话!”


“0309……0309,03…09……09,9”田柾国晃着呆毛找着病房,在楼道尽头可算找到了。金南俊确实安排了一个好位置,这个地方只需要把守楼梯口,进进出出的人都需要过目,登记。


轻轻地拧开门,没有什么戏剧性的大闹砸东西,只是被窝凸起来一块。凉凉的,田柾国一进门就感觉到,是那种从呼吸道到喉咙里的凉,不会感觉喉咙干涸,反而很温和。一身赫兰色的警服和白色调的病房有些格格不入。


被窝里的人显然是醒了,慢吞吞的从被窝里露出脑袋,是黑色的头发啊,田柾国尽然有一瞬间认为那要是白色的头发就好了。


背对着田柾国的人揉了揉眼睛,然后意识到门口有陌生人进来,慵懒的回过头来,眯着眼睛还没聚焦好,打量着田柾国。


田柾国从神游里回魂,走近去绕过床角想给被被子挡住半张脸的病人打个招呼,当完全看清楚这个人的长相后。


田柾国愣住,随后夺门而出。眼睛放大放大再放大。


“闵玧其。”


“闵玧智。”


近乎相似的长相,让田柾国惊出一身冷汗,身边没有陪同的人,田柾国选择逃避。当撞上了一楼等待的金南俊。


“你好快啊,给你10分钟这才不到3分钟啊?”


田柾国的呼吸有些不规律,金南俊意识到情况不对,给他扶到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
“怎么了,柾国,看着哥,慢慢呼……吸……呼……吸……”田柾国跟着金南俊调节自己,总算是冷静下来。


“怎么回事,发生什么事了。”


“哥!那个人,和小智长的一模一样,真的,一模一样,我还以为小智回来了。”金南俊很少见到如此慌张的田柾国,不断的抚顺他的后背。


“没事的果果,巧合是巧合。”


“小智,是不是来找我报仇了哥!”田柾国哭的像个孩子,这是自打闵玧智出事后,田柾国第一次为了她哭,嚎啕大哭。


闵玧其愣在床上,随后又低下头去,用被子盖好自己,向太平间盖尸体那样,把白色的被子,拉过头顶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